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人民币汇率破7.1关口 未来走势如何?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5月刚“破7”的人民币汇率日前继续跌破7.1关口。6月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7.117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7.1042,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965,纷纷创下年内新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23_06_05-56320672_0.shtml

人民币汇率破7.1关口 未来走势如何?

中国新闻网
2023-06-05 09:58

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弱。5月刚“破7”的人民币汇率日前继续跌破7.1关口。

6月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7.117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7.1042,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965,纷纷创下年内新低。不过,6月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和人民币中间价分别回升429个和26个基点至7.0750和7.0939。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回调至7.1以内。

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走势。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走势。

对此,专家表示,人民币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当前走势或是“欲扬先抑”。

原因何在?

人民币接连跌破两个重要关口,既有内部原因,也有外部原因。

从外部因素来看,专家指出,美国经济和通胀的韧性等因素导致美元指数快速走强。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认为,今年4月中旬以来,在美国经济相对韧性、通胀粘性略超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偏鹰派发言导致市场降息预期回调、债务问题扰动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共同驱动下,美元指数重现涨势。

在强势美元下,大多数非美货币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走贬,其中日元兑美元贬值4.9%,欧元、澳元、新西兰元等货币也表现偏弱,同期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达3.3%。

从内部因素来看,5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48.8%、54.5%和52.9%,低于上月0.4个、1.9个和1.5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我国经济景气水平有所回落,恢复发展基础仍需巩固。

会持续下跌吗?

尽管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但专家普遍认为,长期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人民币进一步走弱的空间有限。

明明表示,人民币或将在短期内维持偏弱运行。进入三季度,随着美元指数趋弱和国内经济内生动能的触底回升,人民币有望在内外部压力趋缓的驱动下逐步企稳并进入升值通道。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首席经济学家黄文涛表示,长期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政策储备充足,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6月美联储议息会后,随着靴子落地,料美元指数将进入阶段性顶部。伴随美元的走弱,人民币将企稳甚至进入升值通道。

中银国际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撰文称,随着宏观政策靠前协同发力,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如果积极因素进一步积累,国内经济运行震荡回升,在我国基础国际收支依然较为强劲的情况下,这将对今年人民币汇率形成有力支撑。

此外,管涛提到,尽管近期人民币跌破7,却没有偏离宽幅震荡、略偏强势的基准情形。而且,4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汇率加速调整,也没有影响境内金融市场稳定。(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专家 空间 国际 【责编】 李田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