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周精彩启幕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醉美冰雪季,非遗过大年。17日晚6时,由省文旅厅主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联办的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周,在哈尔滨精彩启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19-56061054_0.shtml

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周精彩启幕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站
2023-01-19 21:24

醉美冰雪季,非遗过大年。17日晚6时,由省文旅厅主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联办的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周,在哈尔滨精彩启幕。

开幕式上,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晶在致辞中说,黑龙江的冰雪独具魅力,黑龙江的文化底蕴厚重。这里有千年文脉和冰雪习俗,这里有冰雪之冠和童话龙江。用好龙江冰雪资源,讲好龙江非遗故事,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全省文旅系统将不断提高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弘扬水平,推动龙江冰雪文化走出黑土,走向世界。

文旅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说,冰雪非遗周是黑龙江省文旅厅进一步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推进冰雪旅游与非遗保护融合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本届冰雪非遗周以“醉美冰雪季 非遗过大年”为主题,在春节期间开展“百人百米百图剪纸展”“非遗迎春灯光秀”等丰富多彩的非遗传承实践活动,将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一场精彩的新春非遗盛宴。

开幕式还举行了2022“龙江非遗年度人物”颁奖仪式,10位非遗传承人获得表彰。

据悉,本届非遗周从1月17日持续到2月17日。市民和游客可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及步行街、哈尔滨印象城选购丰富多样的非遗产品,观赏精彩纷呈的非遗技艺表演。

来源:黑龙江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文化 冰雪 【责编】 李田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