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我省全面推进化工园区提档升级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近日,记者从省安委办了解到,安达化工园区前不久在危化品产业转移专项整治重点县(园区)部级专家指导服务综合评分中排名全国第八位,其中精细化工园区在全省化工园区认定和安全风险等级评定中获得“双第一”;截至目前,全省原有41个化工园区,主动退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26-55820920_0.shtml

我省全面推进化工园区提档升级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站
2022-09-26 10:12

近日,记者从省安委办了解到,安达化工园区前不久在危化品产业转移专项整治重点县(园区)部级专家指导服务综合评分中排名全国第八位,其中精细化工园区在全省化工园区认定和安全风险等级评定中获得“双第一”;截至目前,全省原有41个化工园区,主动退出15个、整治退出11个、合并管理2个、通过省级认定14个,通过系统整治不断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水平,高效助力化工产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据了解,省委将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列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攻坚破难行动任务之一,省政府在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专门作出安排部署。自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我省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以化工园区“十查十治”“十有两禁”等安全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全力组织推进园区整治提升工作。

省安委办对安达化工园区进行驻地集中巡查“开小灶”,目前确定的“十大工程”已建设完成七个,经过一年的专项整治,安达市在全国危化品产业转移专项整治重点县(园区)排名第8位,其整治经验在全国作交流发言。同时,省安委办对全省化工园区开展全覆盖专家指导服务,并书面反馈至属地市级政府,督促进一步强化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此外,还制定危险化学品“禁限控”目录,实施源头管控,严禁淘汰落后安全技术工艺、设备和“两低三高”项目落户黑龙江;编制了“一园一策”“一企一策”“一装置一策”指南强化标准遵循,督促指导各地进一步规范化工园区(企业)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截至目前,14个申报园区一次性通过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其中3个园区接受应急管理部安全风险等级复核,建议全部按一般安全风险等级园区管理。

来源:黑龙江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整治 全国 指导 【责编】 李田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