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继续回温 6月百城新房成交量环比有望增两成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近期的一系列稳楼市措施,正在持续发挥作用,并使得市场交易不断升温。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发布报告称,6月1日至20日,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面积环比增加约两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3-55569437_0.shtml

楼市继续回温 6月百城新房成交量环比有望增两成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2-06-23 11:24

近期的一系列稳楼市措施,正在持续发挥作用,并使得市场交易不断升温。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发布报告称,6月1日至20日,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面积环比增加约两成。按照现有的交易规模,预计6月全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预计为250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1%,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约41%的降幅,但比5月的56%有所收窄。

报告指出,在3月份以来持续性的稳楼市政策助力下,房地产交易层面的数据有所改观,充分体现了房地产交易行情改善的趋势。第一、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以来,各地政策宽松导向更加清晰,从行政、金融、财政、税收等领域多方面做好保障,对于合理住房消费需求的释放有积极的作用。第二、各地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果,一些城市楼市交易环境逐渐改善,楼市交易逐渐步入正轨。第三、各地鼓励购房的工作积极到位,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也发生了变化。

从城市能级来看,6月,26个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预计为1314万平方米,环比增速预计为13%,同比增速预计为-44%。74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预计为1192万平方米,环比增速预计为31%,同比增速预计为-36%。

其中,一二线城市中,上海、西宁、长春、济南、北京等地的交易规模环比拉升较快;三四线城市中,嘉兴、桐乡、菏泽、嘉峪关、吉林等地升温较为明显。

“三四线城市的环比拉升要略快,但还不能简单认为三四线城市复苏的动力更强,这是因为三四线城市最近几年楼市都偏低迷,近期政策利好下滞后和积压的需求有所释放。”报告表示,客观上也要肯定三四线城市近期稳楼市一揽子政策的积极效应。

但按照该机构的统计,今年上半年,百城新房成交面积仍有50%的同比降幅,与去年下半年相比,降幅也达到34%。说明当前市场的交易规模仍然不高,市场复苏尚待时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城市 房价 【责编】 李田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