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房合同更名有哪些要求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对于不少正在买房或者已经买了房子的朋友们来说,有时候一些手续不一定在买房的时候就能办理利索,往往后期还有一些更改的事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30-54464566_0.shtml

购房合同更名有哪些要求

华龙网
2021-07-30 10:33

对于不少正在买房或者已经买了房子的朋友们来说,有时候一些手续不一定在买房的时候就能办理利索,往往后期还有一些更改的事项。就说说购房合同吧,原先签名的人可能需要更改成别人的名字,这时就要办理购房合同更名,那么,购房合同更名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和要求?

1、预售登记前在这个阶段,购房者如果想要变更买受人名称或增加买受人的,相对来说手续并没有很复杂。首先,购房者应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通常情况下,开发商都是会同意更改的。

2、如果该商品房未竣工验收,需前往有关单位开具未竣工检查报告,并由开发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支付相关手续费用即可。如果该商品房已经竣工验收,则无法进行更名,但可等产权证办理出来后再以赠予的形式更名。

3、预售登记后如果新增买受人与购房者具有直系亲属关系,可在预售合同上更名,办理时应出具经公证的亲属关系证明。其他不具亲属关系的,应按预售转让程序办理,即由原买受人提出申请,撤销合同备案后重新签订购房合同。

4、办不了产权证购房合同更名需对合同重新备案,自然也会被重新审核,如果被房管部门发现买卖双方的真实目的是完成交易,则会被拒,从而造成无法备案以致后期产权证书无法正常办理。

购房合同更名需要什么手续?

签订了购房合同后,房屋所有人能否更名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判断:

1、商品房买卖合同尚未拿到交易中心登记。只需同开发商协商,把之前签订的合同注销,重新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就可以了。此种情况不涉及税费,处理起来比较简单。

2、商品房买卖合同已经拿到交易中心登记,但商品房尚未竣工验收。此种情况还是可以更名的,但是相比第一种情况麻烦不少。需要开具未竣工检查报告,并由开发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此时更名需支付相关手续费用。

3、如果该商品房已经竣工验收,则无法进行更名。但是,在产权证办出来以后,需要按规定支付相关税费。

上述文章即是小编带给大家的关于购房合同可以更名吗以及购房合同更名需要什么手续的详细内容了,希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你。总而言之,购房合同更名要按照规定的手续进行,而且不同的购房阶段,办理购房合同更名的复杂程度不一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业主 【责编】 李田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