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融资政策连续打补丁 融资环境持续收紧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中指研究院今日最新发布《2021年年中房地产行业融资盘点》,上半年融资政策连续打补丁,融资环境持续收紧;展望下半年,融资环境预计持续收紧,加强自身能力是关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1-54428000_0.shtml

上半年融资政策连续打补丁 融资环境持续收紧

中国网地产
2021-07-21 09:22

中指研究院今日最新发布《2021年年中地产行业融资盘点》,上半年融资政策连续打补丁,融资环境持续收紧;展望下半年,融资环境预计持续收紧,加强自身能力是关键。

上半年政策:连续打补丁,融资环境持续收紧

如果说2020年的“三道红线”、“两道红线”政策是给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套上“紧身衣”,2021年以来的政策则是在此基础上进行“打补丁”。3月商业银行对涉房贷款进行严格排查,多地下达相关通知,要求辖区内银行配合上层监管核查已发放的贷款流向,审核涉房贷款的申请及资金用途。

5月中国基金业协会叫停了基金子公司对房地产的非标融资项目,被视为监管方将房地产供应链融资纳入涉房融资体系的信号。随后5月末上交所公布的31单状态为“终止”的ABS中,有8单为涉房类ABS。事实上,监管要求房企按月上报的“三道红线”表格中,就有供应链ABS一项,一直处于监测范围内。

下半年展望:下半年融资环境预计持续收紧,加强自身能力是关键

上半年,多家房企出现实质性违约,评级遭到下调,高负债带来的风险逐渐暴露,高杠杆率的企业很难继续借助再融资维持资金流动性。商票、ABS逐渐被纳入监管范围,借助无息负债补充资金的能力也面临控制。可以预见下半年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只会继续加压降温,房企只有加强自身“造血”能力才能保持平稳发展,加速回款、分拆上市补充净资产都是较为安全有效的措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住房 【责编】 李田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