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后浪:世茂集团——变革“扛旗者”许世坛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为了做好接班人,许世坛在世茂历练已有19个年头。时间给了他答案。1月30日,世茂房地产发布公告宣布,委任该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许世坛为该公司总裁,许世坛将为该公司的副主席、总裁及执行董事。他的故事可以当做企业二代接班人的范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30-52025275_0.shtml

后浪:世茂集团——变革“扛旗者”许世坛

李静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19-04-30 08:30

为了做好接班人,许世坛在世茂历练已有19个年头。

时间给了他答案。1月30日,世茂房地产发布公告宣布,委任该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许世坛为该公司总裁,许世坛将为该公司的副主席、总裁及执行董事。

他的故事可以当做企业二代接班人的范本。从最基层的职员做起,一步步历练一步步成长,直到能够掌控全局。如今的许世坛在地产界脱颖而出,而世茂也拥有了更多他的印记。

成为接班人

许世坛的父亲许荣茂出生于医生世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证券并赚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从此,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巨大转变。

2000年,许荣茂成功借壳上海万象集团,将其更名为世茂股份。2006年,世茂房地产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许荣茂创造了新的地产版图,“世茂”二字是正是从自己和儿子的名字中各取一字。由此可见,许世坛早已是接班世茂的“种子选手”。

1977年出生的许世坛经历并不复杂,小时候跟随父亲在香港生活,在澳洲完成大学学业,回港读房地产研究生及MBA。

只是,简单的经历并没有让许世坛的想法变得简单,他对于接手世茂有着自己的节奏。

1998年,刚大学毕业的许世坛并没有急于进入世茂工作,而是主动选择了香港的一家房地产代理公司做销售,为的就是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彼时的香港销售房子还需要挨家挨户上门推销,许世坛不仅每天都要打一两百通电话,还要面对客户的拒绝,性格就在这样的磨炼中变得外向了许多。

后来,许世坛回忆那段经历的时候,还是无限感慨:“舒服的环境对人的成长是很慢的,恶劣的环境可以锻炼人。”

2000年,许世坛进入世茂工作。当众人都以为他直接空降管理层时,他却主动选择到最基层的销售助理的岗位上开始,和每一个销售公平竞争。许世坛还同时学习房地产研究生课程,让自己理论和实践互补,成长地更扎实。

通过一步一步地晋升,许世坛做到了管理层。他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经常会通宵达旦不知疲倦。

2001年,许世坛有机会向众人展现了他优秀的营销天赋。由他策划的上海世茂滨江花园项目大获全胜,2001年~2004年,上海世茂滨江花园更是连续四年获得上海住宅项目销售金额第一名。同时也让世茂的“豪宅”形象走入了公众视野。

踏实的性格、认真的态度、优秀的表现……许荣茂对许世坛的接班更加放心了。2004年,年仅27岁的许世坛正式进入世茂房地产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2008年获任副主席,开始全面管理世茂房地产。从此,世茂房地产在许世坛的管理下,不断突破变革、焕发生机。

奏响变革曲

与其他“抗拒”接班的二代不同,许世坛的人生轨迹都是在为接手世茂做准备。而许世坛也对世茂“爱得深沉”,据世茂的员工回忆,即便在轻松的场合,许世坛的言谈和热门新闻和八卦都不挨边,话题永远围绕着世茂。

不过“接棒”后的许世坛管理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2010年和2011年,世茂房地产的年销售额始终在300多亿元徘徊,两年均未能实现既定目标。

为了扭转局面,在许世坛的主导下,世茂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营销方面,许世坛对产品线改革,户型开始多样化;同时提高周转速度,要求买地后12-15个月实现现金流回正。管理方面,许世坛缩小了管理半径。他将华东、华北和华南三大区扩充到八个管理区域,缩小了每个区域的管理范围,更加方便工作。

改革相当顺利也非常成功。2012年,世茂销售额增长51%。次年,转型优势持续凸显,世茂实现671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6%。

之后的世茂房地产经历了财务调整期以及规模回升期。这些都在许世坛的变革计划之中。2014年之后,世茂的速度开始减缓,世茂进入“主动调整期”,重点放在了极力调整债务结构和强化去库存上。

但是,温文尔雅的许世坛有着不服输的性格,世茂在他的带领下并不甘于落后其他房企。“两年共事,才发现他骨子里是一个非常非常好胜的人,只要认定的事就要做到最好,原来不像外在那样与世无争。” 世茂房地产前副总裁蔡雪梅曾如此评价。

在经历了2015年和2016年两年的调整期后,2017年的世茂房地产换速了。这一年世茂房地产实现合约销售1007.7亿元,同比增长48%。在市场趋冷、行业下行环境下的2018年,世茂房地产延续了去年的增长态势,业绩同比增长七成,并以1523.0亿元的权益金额排在第11位。许世坛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召开的世茂业绩会开场前,望着被试图交换名片的记者们团团围住的许世坛,一旁的许荣茂笑出了声。或许这笑声不仅有欣慰,也包含着对许世坛的肯定。

许世坛给众人的形象绝不是一个“守旧者”,而是一个“变革家”。如今获任总裁,身份赋予了他更多的权力,也带给了他更多的挑战。未来变革的路上,依然有很多的不确定性,需要这位身负大任的地产少帅去面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上海 【责编】 刘汉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