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城市在他手中“活”了起来|日签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建筑界有“北有梁思成,南有冯纪忠”之说。冯纪忠是我国著名的建筑师和建筑教育家,中国现代建筑的奠基者,中国城市规划专业的创始人,我国第一位美国建筑师协会荣誉院士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1-51782382_0.shtml

城市在他手中“活”了起来|日签

新京报
2018-12-11 10:03

建筑界有“北有梁思成,南有冯纪忠”之说。冯纪忠是我国著名的建筑师和建筑教育家,中国现代建筑的奠基者,中国城市规划专业的创始人,我国第一位美国建筑师协会荣誉院士。冯纪忠倡导“活”的城市规划理念,即城市不能把古建筑当成博物馆保留,而是应该和人的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上海松江方塔园、武汉同济医学院大楼是他实施其建筑理论的代表作。

冯纪忠提倡建筑与规划的契合,主张从中国古典园林和民居中汲取传统精神、建筑语言和生命美学,从民间文化和地域文化中寻找中国文化的基因。

1986年方塔园的何陋轩落成,标志着冯纪忠完成了现代建筑的全新超越,在建筑及园林领域开创了崭新的时代。同时他也通过上海旧区改建探索了旧城改造的新方法,即在尊重城市文脉的同时确保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

冯纪忠在94岁高龄时,仍在进行着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景观园林设计的探索。他认为只有明确一个时代人类面临的处境,才可能根据具体情况做出正确的决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上海 中国 【责编】 刘发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