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验房常见问题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对于在验房中常见的问题,记者根据问题出现的频率进行了整理,并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对问题发生的原因和常规解决办法进行了整理,以供参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1-51782274_0.shtml

验房常见问题

中国吉林网
2018-12-11 09:50

对于在验房中常见的问题,记者根据问题出现的频率进行了整理,并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对问题发生的原因和常规解决办法进行了整理,以供参考。

1、墙面空鼓似“标配”

每一次验房,总会发现毛坯房的墙面问题一般可分为墙面空鼓、“粉墙”、墙面裂缝、水平度超标、墙体渗水等,而墙面“空鼓”问题的存在就好像是房子的“标配”一样,几乎存在于房间的各个部分,要说区别,也是只在于数量的多与少、所在位置影响而已。 

原因:总结其产生的原因有多种,抹灰前基层清理不干净;不同材料的墙面连接未按照规范规定设置钢丝网;墙面浇水不透;外墙粉刷墙面没有分格或分格过大;原材料质量不符合要求等等。

解决方案:装修前,将空鼓及开裂的地方铲除后重新粉上水泥沙浆。

2、地面裂缝不可小觑

原因:验房专家现场查看分析,这些地面裂缝还是没有按照规定要求设置伸缩缝所致。

影响:地面裂缝如果不及时处理,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裂缝会越来越大。铺装地板后,踩在上面会吱吱作响。严重时还会导致抹灰层变形,从地板缝中往上返灰。更为严重的是,日子久了变形的抹灰层会压迫到地热管线,使管线爆裂、渗水。

解决方案:大面积的地面裂缝有两种整改方法,一是铲掉抹灰层和地热层后,重新抹灰和铺设地热层,并合理预留地热层伸缩缝,可以杜绝地面的裂缝再次出现。不过,这种整改方法不仅工程量大,而且在整改过程中需要小心施工,以防破坏地热管道。第二种办法是,在裂缝中填充填缝剂、白水泥等填充物,但不宜填充过满,防止膨胀后隆起,再次影响地面平整度。但这种方法无法保证日后地面不会再次出现裂缝。

3、等电位端子箱虚设

电,可谓是整栋住宅的动脉,电路直接关系到每一位业主的人身安全,入户配电箱、多媒体配电箱、局部等电位联结端子箱、电源插座等经常出现问题的部位,却往往也是让业主最挠头的“隐蔽工程”。

原因:部分楼盘的施工单位只是在卫生间内预留一个等电位端子盒

解决方案:建议业主一定要在装修时让装修队伍将卫生间内的明露金属物同等电位端子盒内端子排用不小于4平方的接地导线连接,从而达到减少电位差的保护作用。一定在收房的时候查看卫生间是否做好等电位联结,或者是否安装好等电位联结端子盒并在装修的时候找装修人员做好等电位联结。

4、窗户没有打密封胶

原因:密封胶开裂的原因可能是施工人员操作不细致导致的,也可能是密封胶的质量问题。

影响:由于窗户的严密性对保温的效果影响很大,没有密封胶不仅会严重影响保温,还可能会导致渗水现象的出现。

解决方案:据介绍,冬季室内40%的热量是通过窗户玻璃散失的,特别是一些有落地窗的居室,在冬季室内温度必然比较低。一定要仔细检查窗户密封胶条有无脱落或损坏,检查密封条是否有漏点,然后加密封条,这样就会让室内提高5摄氏度左右,优质的密封条是保暖的关键点,同时能节约室内的采暖能耗近12%左右。窗户外框有无排水孔,排水孔是否发生堵塞。清理好排水孔冬季窗户产生的冷凝水就可以排出窗外了,不会出现返霜、窗台结冰等情况。

5、顶棚呈锅底状 咋办?

原因:此种现象并不多见,原因也有很多种,有可能是施工过程中顶棚模板出现了涨裂现象。

影响:专家介绍,根据《住宅设计规范》,顶棚两角之间的高低差允许有20毫米的误差范围,但像这套房子的顶棚,高低极差已达到43毫米,是很严重的质量问题。这种情况虽不存在安全隐患,但会给日后装修带来很大的麻烦,整个空间的举架会因此变低。

解决方案:澳译达验房公司总经理张洪领:业主自行整改的困难很大,需要联系开发商或物业进行协商整改。

6、排水管无存水弯

存水弯广泛应用于各种排水系统中,也叫“水封”,是一个连通器。比较典型的是马桶和地漏的存水弯,正常使用时应充满水,这样就可以把地漏与下水道的空气隔开,防止下水道里面的废水、废物、异味等通过下水道直接返上来,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原因:存水弯是室内排水管道的附件之一,按规定凡卫生设备或排水口下面必须安装存水弯,然后才能与排水直管相通。

影响:家卫生间多处排水管未设存水弯,异味容易进入室内。

解决方案:澳译达验房公司总经理张洪领:目前一些房地产开发公司却没有在其新建楼宇中安装存水弯。刚入住时,新楼房排水管内尚无太多污物,即使没有存水弯,在排水口附近暂时还闻不到臭气,所以更要仔细检查。发现问题时,要及时要求开发商予以解决,以便在装修前把它补上。

7、门框上方倾斜

门,通常被业主视为安全的屏障。验房过程中,门的查验包括单元门、入户防盗门等。问题“门”时常存在,其主要表现在门表面的划痕、锁具开启不够灵活,锁点不规范等、门框垂直度超标、密封不规范等方面。

原因:门框抹灰不到位,安装金属门时未及时进行校正很可能是造成该现象的重要原因。

影响:影响美观的同时还会影响到入户门开关的灵活度。

解决方案:抹灰不到位的重新抹灰处理。对倾斜的门框进行校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平方 专家 【责编】 李田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