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城市规划建设要摒弃大拆大建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日前在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说,当前我国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要摒弃急功近利和大拆大建,注重“绣花”功夫,突出地方特色和人居环境的改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6-51753855_0.shtml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城市规划建设要摒弃大拆大建

新华网
2018-11-26 09:09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日前在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说,当前我国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要摒弃急功近利和大拆大建,注重“绣花”功夫,突出地方特色和人居环境的改造。

黄艳表示,我国城镇化进入了追求品质优先和美好生活的后半场,从高速增长的城镇化率和大规模的城市扩张,转变为以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共同构成的美丽中国的目标和战略。

“转型期的调整,需要我们从过去高负债、高增长、高速度的开发建设模式和城镇化模式里跳出来。”黄艳说,在这个转型期,需要了解政策环境的改变,转变规划理念和方式。

“品质”更注重人的体验,用品质来要求城乡人居环境,是新时代的高质量标准。黄艳说,过去快速发展条件下宜居性不足,质量品质不高,需要探讨用更精细的方法、“绣花”的态度和功夫,深入走进社区住区,去规划、设计和营造城市和乡村的人居环境。

黄艳说,要改变城市建设的拆迁文化,让城市留住不断有历史积累变迁的痕迹,留住体现城市品质的载体和要素。并且更加注重城市建成区存量的改造和提升,注重修补、修复、提升,注重微改造、小动作,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加强与市民面对面的沟通,让居民从技术上、方法上介入,增加居民的获得感。

据了解,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24日至26日在杭州举办,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杭州市政府主办,以“共享与品质”为主题,年会期间举办26场专题会议和28场学术对话,对城市设计、城市更新、小城镇规划、乡村振兴等当前城市规划热点问题展开了探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建部 城市 开发 【责编】 李田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