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 凤凰网房产哈尔滨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媒体报道称北京、广州、杭州、武汉等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松动,第三方监测数据也显示,10月份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利率下调银行数量达到19家,预计后期将会有更多的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eb.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1-51745584_0.shtml

南京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扬子晚报
2018-11-21 08:53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媒体报道称北京、广州、杭州、武汉等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松动,第三方监测数据也显示,10月份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利率下调银行数量达到19家,预计后期将会有更多的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记者昨天以购房人身份采访了南京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与两个月前相比,确实下调了房贷的折扣利率。以往二套房上浮30%的主流情况已被打破,现在多家银行可以做到上浮25%甚至20%。首套房贷款利率主流上浮20%。

房贷利率有松动,有银行甚至降为上浮15%

记者昨天以购房人身份采访了多家银行,发现,南京地区的多家银行也出现房贷利率回调的情况。比如,一家农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20%下调为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也有松动,之前该银行标准是上浮25%,现在该银行、兴业银行以及交通银行都是采取首套房贷款结清上浮20%,未结清上浮25%。

多家银行调整了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建设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从原本的基准上浮25%,下调为上浮20%。扬子晚报记者对比一个月前的多家银行贷款利率政策发现,现在多家银行的贷款利率有所下调。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地区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主流是基准利率上浮20%,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区间比较大,为20%至30%。(具体以各网点实际情况为准)。在融360监测的南京地区17家银行中,10月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平均值为5.89%,环比上期下降0.84%,整体利率水平较之前有所下降,首付情况稳定。

除下调房贷利率外,银行的放款速度也有所加快。多家银行表示目前房贷额度充足。放款速度快,一般一个月左右可放款。

全国房贷出现松动,利于刚需人群入场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持续上涨22个月。2018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持续上涨,涨幅明显收窄。据统计,截至10月份,全国有19家银行分(支)行下调利率,预计后期将会有更多的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分析师认为,在市场转冷下,预计到2018年年底前,首套房贷利率将会见顶,然后趋于平稳。

据数据监测显示,过去一年多,住房按揭利率一直处于上涨趋势,但最近,多个城市住房按揭利率出现了松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较上月持平,但放款速度都有所加快。东吴证券研究所表示,目前调控效果逐渐显现,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厚,导致按揭贷款需求减少,按揭利率持续上升处于高位。为扩大市场份额,预计会有更多银行进行利率下调,按揭有所宽松利于缓和市场转冷节奏,促进刚需人群入场。

融360分析认为,银行回调房贷利率的原因有几点,首先,降准利好显现,银行流动性好转;其次,业务调整规划,市场份额仍需着力竞争;再次,下调房贷利率,可以吸引更多客户;最后,在政策范围内回调利率,增加刚需贷款选择范围。分析师认为,虽然少数银行存在高位回调,但目前整体趋势稳定,未来继续出现大面积回调利率的可能性较小。政策框架内房贷市场的治理仍趋严,当前治理已取得有效进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 贷款 贷款利率 【责编】 刘发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20:03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20:01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